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快讯
    牟定县召开“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联席会议    
[ 作者:牟定县法院 日期:2017/6/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4675 评论:0 ]

     为充分发挥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优势,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克期解决“执行难”问题。5月25日上午,牟定县“解决执行难问题”联席会议在牟定县法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政法委书记李春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发喜,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智远,县委办、政府办等成员单位领导和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夏丽芝主持。

     会上,县法院执行局长毕建斌汇报了我县“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开展情况。

    参加县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领导纷纷表态发言,均表示:各成员单位将全力支持配合县法院执行局联动化解执行难题。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发喜对合力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陈院长表示,有县委和县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有各成员单位的重视支持,我们一定借全国破解执行难之东风,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不断改革创新,依法打击规避执行行为,把“迅雷行动”、“利剑行动”打出声威、打出效果,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克期解决“执行难”。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春俊就如何合力化解执行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李书记指出:多年的实践证明仅靠法院单打独斗,执行难问题无法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要积极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社会各界参与的执行联动机制,通过执行联动机制的建设,将消极、被动、单一的协助执行机制转变为积极、主动、多元的执行联动机制,要细化明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将法院单打独斗的执行模式转变为以法院为主、各部门协作联动的执行模式。李书记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能站在全县经济建设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局参与到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中,全力配合和支持好法院执行工作。李书记强调,要加大对逃避执行和拒不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执行震慑效果,最大限度地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让“老赖”无处可赖和无处可逃,同时要加大对特殊主体案件被执行人的问责力度,形成一个人人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县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夏丽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三方面作了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抓落实。要按照县政法委李书记的要求,统一思想,顾全大局,立足单位职能、职责,积极协助、支持法院执行工作,为解决执行难献计出力。二是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县法院要树立打持久战、攻艰战的准备,总结经验,找准短板,在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配合下,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三是要创新举措抓落实。要创新形式,加大宣传,坚决打击逃避执行行为,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加大法律援助力度,鼓励、引导执行申请人对“老赖”依法提起刑事自诉。

(牟定县法院)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共叙信访维稳 共谋和谐稳定 -- 楚雄州信访局与牟定县座谈信访维稳工作
  下一篇文章: 防治校园欺凌,让青春永不褪色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