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县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传染 病防治法疫情防控不懈松    
[ 作者: 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0/6/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115 评论:0 ]

  6月29日上午,牟定县卫生健康系统利用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契机,对系统内16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传染病防治法》培训。培训会上对传染病的分类、传染病的监测与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知识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我们更好的掌握了《传染病防治法》。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我们清楚地看到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患者得到有效地救治,与此同时,也使我们对传染病的危害也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但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告诉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又是党员我们更有必要掌握学习《传染病防治法》,以提升自己对传染病的科学认识,从而积极配合抗疫防控工作,为我们最终取得决定性的胜利,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我国的《传染病防治法》是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了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方针、原则和各项措施,具体地规定了传染病的种类、等级、管理体系、传染病预防、疫情控制采取的措施、医疗救治、监督管理、保障措施和法律责任,也就是说防治传染病不仅是政府、社会的责任,也是我们全体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严格遵守《传染病防治法》即是法律附予我们的权利和义务,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该具有的社会公德,如果违反了《传染病防治法》,我们就要承担法律责任。因此在这个特殊时期里,我们不仅要详细了解和学握《传染病防治法》的基本内容,加强对传染病危害的认识,而且要严格落实和遵守这部法律,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做出我们的贡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我县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人社局党总支形式多样开展“十个一”建党节庆祝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