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楚雄牟定:税务蓝衫者 情洒扶贫路    
[ 作者:和雷 李婕予 日期:2020/7/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861 评论:0 ]

  几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牟定县税务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决落实党委班子成员挂包村组到户、分片包干负责、一般干部挂联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五包五定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和脱贫攻坚“一线工作法”,领导带头冲锋在前,扛牢、抓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各级组织开展的脱贫成效考核验收中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精准扶贫联系工作开展以来,牟定县税务局在讲清目标、理顺思路、提升认识的基础上,及时将帮扶任务明确到个人,积极与挂包联系的村委会对接,帮助村委会完善办公室设施,巩固党组织活动阵地,为凝聚党员、服务群众提供有力保障。2015年7月至今,托党建阵地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开展支部挂联结对助力乡村振兴、“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挂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讲党课等活动,先后召开大小会议48余场次,现场培训24次,参会群众1600余人次。通过大力开展“自强 诚信 感党恩”、“富脑袋与富口袋并重”等思想培训会,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

  55岁的朱有忠是蟠猫乡蟠猫村委会朵基小组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三口之家。30年前,妻子因病去世,留下3岁和5岁两个儿子,二儿智力一级残疾。2015年底,朱有忠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干部和挂包干部为他家量身定制了多条“摘帽”措施,其中把激发内生动力作为施策重点。朱有忠家2015年纳入建档户以来,牛由从前的1条发展到目前的8条,山羊由从前的15只发展到目前35只,已卖水牛1条增收5060元,卖山羊15只增收1万多元,加入合作社每年都有分红,新修了大门、卫生间,装修了三间房子,购买了新冰柜、新沙发、新茶几和新矮柜等,朱有忠的小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朱有忠家由从前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不足3000元增加到脱贫摘帽时的13303.71元,增了4倍多。驻村干部到他家看望时,他带着喜悦的笑容说:“今天的日子,全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驻村干部、挂包干部的鼓励与引导,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喽。”

  为推进蟠猫村特色产业发展,拓展产业建设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工作思路,牟定县税务局与县、乡、村各级共同努力,争取到了沪滇合作项目建设配套资金235.2万元,将原已临近荒废的啊纳哩村丫西作、小梁子、务露咪及封神箐等1400亩土地通过招商引资逐步建成高原蓝莓产业园区。2020年计划种植100亩,分三年实施完毕,预计可就近解决村民50-100余人的务工问题。

  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牟定县税务局制定了《牟定县税务局挂包村委会产业、基础设施、村组建设补助暂行办法》,共投入97000元用于蟠猫村委会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爱心超市”等项目的建设。同时,通过干部捐款对两个村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增产增效、外出务工、子女教育进行补助,兑付补助资金8.59万元,确保贫困群众退得出、稳得住,确保了“真扶贫”、“扶真贫”,做实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扎实开展普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人社局贯彻学习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