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醉酒驾车出事故 找人顶包被识破    
[ 日期:2020/8/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287 评论:0 ]

或许是因为侥幸心理

或许是因为无所谓的态度

总有一些人

在满足了味蕾之后

想要追求点精神上的“刺激”

便在违法犯罪的边缘试探

——饮酒后驾车

然而下面就有位驾驶员

醉酒肇事

为了逃避责任,还企图找人顶包

上演一场偷梁换柱的戏码但是这些小伎俩都没有逃过交警蜀黍的“火眼金眼”

 

案情回顾......

2020年08月18日04时37分,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110指令:“一辆号牌为云CXXX0的荣威车在元双公路朱家山路段发生侧翻,无人受伤,请处理。”接到警情后牟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调查工作。

谁是驾驶员?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现场除了报警人唐某军外,还有3个人,并且离事故现场100米左右还有一辆出租车。经民警对事故现场的仔细勘查和对声称是“驾驶员”的谭某某的询问后,民警发现谭某某在回答事故发生的过程时神情慌张,说话支支吾吾、漏洞百出,在出示驾驶证时手微微发抖且声称站在一旁满身酒气的唐某军、唐某及明某某是乘坐人员,种种可疑迹象引起了民警的高度怀疑——“为什么现场除了肇事车外,还有一辆出租车,到底谁是肇事车的驾驶员?”

偷梁换柱!!!真相大白

民警将谭某某带到一边单独询问,在法律威严和强大的政策攻心下,谭某某最终交待了事情的原委,承认自己是替朋友“顶包”。而真正的肇事驾驶员,正是在现场站在一旁、浑身酒气的唐某军。

在强大的证据面前,驾驶员唐某军最终承认了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找谭某某顶包的违法行为。据唐某军交待:8月18日凌晨2时许,发生交通事故后,因知道自己饮酒驾驶便打电话叫朋友明某某想办法,因明某某没有C1驾驶证于是叫了谭某某的出租车从楚雄来到事发地点意图让出租车司机谭某某顶包,当谭某某到达现场后,肇事驾驶员唐某军便报了110。

经民警现场对驾驶员唐某军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17mg/100ml,对其血液酒精含量检验鉴定,结果为153.85mg/ml,其已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此案件正在办理当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牟定交警提醒:

替“酒驾者”顶包,怎么处罚?

替“酒驾者”顶包如何处罚,除了要看行为人违法犯罪的目的和结果,还要看其在构成共同犯罪中的作用,造成损害金额、人身伤害程度等,从而对其进行行政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

比如,“顶包”行为没有造成实质性恶果,比如未发生事故或者事故本身轻微,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通常是对“顶包者”予以批评教育或者行政拘留。

相反,如果“顶包者”明知肇事者醉酒驾驶,致人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仍作伪证包庇的,行为可能涉嫌包庇罪,依法应追究刑事责任。 

注意:找人“顶包”者同样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比如,发生人员伤亡的事故,找人顶包者不但可能构成肇事逃逸,还有可能构成妨害作证罪。

根据《刑法》有关规定,以暴力、威胁、贿买等方法阻止证人作证或者指使他人作伪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酒驾是错,找人顶包是错上加错!
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有些忙,真的不能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县政协传达学习全县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试点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文章: 中央政法委: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