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警示中心“旧貌换新颜” 惊艳亮相“接访客”    
[ 作者:王德芹 日期:2020/11/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140 评论:0 ]

   “升级改版后的廉政警示教育中心设备更先进、视听体验感更强,特别是‘家人探望入狱者’体验区,身临其境感受犯罪人员失去自由的悔恨和给家庭带来的痛苦,直观地呈现了违纪违法行为的后果,凝重的氛围。直观的教育形式,让我深感震撼和警醒。”牟定县一名科级领导干部参观完警示厅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牟定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自2014年建成以来,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廉政教育平台。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该县纪委监委立足创新服务理念,对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全面改版升级,着力打造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开放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标志性窗口,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丰富了载体、活化了形式、夯实了阵地。

  改版升级后的警示教育中心在延续原先阳光厅、警示厅及报告厅三部分主体构造的基础上,突破了以往图片加案例的传统模式。在科技化元素“加持”下,警示教育中心进行了硬件和软件“双提升”,通过声光电、多媒体、展板以及实物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展示了近两年来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新增了该县最新查处的原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杰等10余件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把“曾经的身边人”变成“墙上的警示钟”、让“眼前的悔恨”成为“日后的底线”,同时设置了“探监打电话”“如履薄冰”等体验区,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更深刻、更生动,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警示厅厚重的“警钟长鸣”钟声、灰暗的色调为警示教育渲染了浓厚氛围,与阳光厅“鲜花大道”悠扬动听的音乐形成鲜明对比。阳光厅围绕党的最新理论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常更常新,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引导,注重发挥各领域榜样的力量,以近年来身边的先进典型,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最美身边人”。警示厅和阳光厅以直观的视觉冲击表现廉与腐一念之差、一步之遥,既“讲道理”又“摆事实”,使参观者直观感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清廉人生与贪婪无度、违纪违法的贪腐人生“两条路”的强烈对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干部。

  “警示教育中心的全新改版升级,就是要通过常换‘案中人’、保持‘新鲜感’,增强正面引导的吸引力和反向警示的震慑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为遵循,强化对纪法的敬畏和对自身的约束,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从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悉, 全新改版升级后的警示教育中心自今年6月惊艳亮相以来,迎接“访客”35批次1400余人次,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青睐。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五个“狠抓”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
  下一篇文章: 凝心聚力“五坚持”,“两险”征缴惠百姓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