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牟定县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五进”活动显成效    
[ 作者:王利苹 日期:2021/12/24 来源:县妇联 点击:8745 评论:0 ]
为大力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倡导先进性别文化,提高全县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认知度和知晓率,牟定县扎实开展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五进”宣传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党校。充分发挥党校对领导干部培训的主阵地作用,把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领导干部培训内容,2021年,在县委党校举办女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培训内容,130余人参训。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到蟠猫乡党校为妇女群众宣讲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鼓励妇女群众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二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机关。各单位把对妇女干部的培训列入干部培训计划中,在召开职工会议、举办培训班、研讨班等活动时,开设男女平等国策专题讲座,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理论作为培训研讨的主要内容。如县政协机关通过职工会议学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并通过宣传栏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三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学校。教体局、中小学校把深入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精心设计策划各类活动。利用升旗仪式、校园媒体、心理健康及班队会等平台做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普及工作,发挥好学生朋辈互助和成员相互促进的重要作用。牟定县思源中学通过班队会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牟定县天台中学作为云南省性别平等试点学校,学校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主阵地,以政教处、班主任和心理老师为中坚力量,从理念宣传、课程开设等维度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同时将性别教育融入学科教育,为全县各学校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实施作出了示范。
四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社区。牟定县紧密结合社区人口流动性大,从业人员复杂的实际,整合宣传资源、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大力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推广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典型经验。县妇联利用茂缘种植专业合作社妇联成立的契机,县妇联常务副主席田娅到共和镇牟尼村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讲活动。
五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农村。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纳入乡村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探索农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形式,抓住“三八节”“六一节”、“宪法日”等节假日,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集中宣传、进村入户等方式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两个规划”实施、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等开展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线上同步开展宣传。
通过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五进”宣传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全县领导干部和群众的男女平等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增强了党政机关、学校、村社区广大群众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社会知晓率和认同度,营造了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对促进男女两性平等均衡发展、共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司法局开展“观看党史教育专题片《信仰之源》,感悟‘真理之甘’,追寻‘信仰之源’”
  下一篇文章: 法治公开宣讲进企业 交通安全教育入人心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