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牟定县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    
[ 作者:张晓龙 日期:2022/6/23 来源:县政协 点击:19728 评论:0 ]
近日,牟定县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为期两天自学的基础上,县政协党组集中半天时间,专门邀请县委党校老师为机关干部作了一场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以进一步统一政协干部的思想认识,拓展法治思维,树牢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牟定县政协党组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就是要矢志不移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助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有效实施。一要积极建言立法修法,县政协要积极参与省州立法修法前的调研工作,对我县制定出台的重大政策、重要规定进行事前、事中和执行效果调研,及时反馈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二要积极开展立法协商,县政协要按照省、州政协的立法调研要求,广泛收集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法律实施中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使立法最大限度获得社会共识,实现民主立法、科学立法,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三要积极调研涉法问题,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在我县的有效实施,就执法、司法、守法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扎实开展协商讨论,努力提出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措施落地生效,促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助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四要积极营造法治环境,政协机关要主动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严格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的框架内开展工作,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使政协的建言献策于法有据、合乎法治精神,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有力促进者,通过引导和示范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信仰、法治精神、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等法治文化氛围。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审计局疫情防控再发力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2022年度全县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