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滴水穿石,牟定法院圆满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案    
[ 作者:晋蕊 日期:2020/5/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9487 评论:0 ]
“民生无小事”,法院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与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息息相关,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牟定法院的执行法官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坚持不懈地办好每一件案子,像水滴一样,滴入群众心田,努力让群众理解、谅解、高兴和满意。
    2020年5月15日,在牟定法院执行法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一起因情感矛盾引发的健康权纠纷执行案件画上圆满的句号,案件双方解开心结,化干戈为玉帛。
 
案件回顾
    2019年9月10日凌晨1时30分,伍某因与女友感情不和而到其家中理论,之后与女友的家人徐某某发生言语冲突,进而将徐某某打伤。经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双方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约定伍某向徐某某支付赔偿款13000元,但伍某仅支付了3000元后就没有再继续支付剩余款项。徐某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经过牟定法院调解,伍某承诺一个月内将剩余的10000元赔偿款支付给徐某某。然而,伍某仍未支付。面对再三失信的伍某,徐某某向牟定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
    牟定法院受理执行申请后,向伍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责令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报告财产情况。同时,执行法官通过查询得知伍某名下仅有几十块钱的存款,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本着对申请执行人负责的初心,执行法官通过现场走访、询问村委会负责人和附近村民等方式了解到伍某外出打工,并不在村里居住,已多年未见过其本人,另外,其父早逝、母亲改嫁。除此,再无其它线索。
随后,执行法官又到伍某的母亲改嫁地所在的村委会了解情况,希望通过其母亲联系到伍某。结果被告知,伍某的母亲也外出打工无法联系。至此,唯一的线索也断了……
    即使如此,执行法官仍旧没有放弃,虽然伍某一直不接电话,但其手机号码能够打通,执行法官就每天坚持给伍某打电话、发短信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并告知其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终于,意想不到的结果发生了,伍某竟主动致电牟定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履行赔偿义务,希望法院再给他一次机会。第二天,伍某的姐姐和母亲就来到法院代伍某缴纳了10000元赔偿款,一次性履行了全部赔偿义务,并得到了申请执行人徐某某的谅解。
 
结语
    现实生活难免磕磕碰碰,遇到矛盾纠纷应当及时化解、理性处理,而不应盲目冲动,逞一时之快往往会造成更大的不良后果,甚至会演变成恶性刑事案件而抱憾终身。勿因小事铸大错,和解谦让才是有效的化解问题之道!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四强化四保障”创新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
  下一篇文章: 打击“老赖”,强制腾房, 我们在行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