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打击“老赖”,强制腾房, 我们在行动!    
[ 作者:晋蕊 日期:2020/5/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3672 评论:0 ]

    2020年5月15日上午,牟定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已拍卖的一所房屋进行强制腾房,顺利将房屋交付竞买人。

    本案被执行人杨某涉及多起经济纠纷,目前正在监狱服刑,其妻王某也是被执行人且下落不明,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牟定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多次调查走访,查明杨某有一处老宅。执行法官多次赴现场了解房屋状况后,又多次到监狱与杨某沟通,向其讲解相关法律规定,耐心劝说其配合执行,最终杨某同意配合法院拍卖及腾退房屋,并在谈话笔录上签字确认。牟定法院依法启动司法拍卖程序,经过两次公开拍卖(第一次流拍),最终由竞买人周某拍下。由于杨某在监狱服刑,因此腾房事宜由法院联系搬家公司进行。

行动前一天

    牟定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制定执行预案,明确腾房总负责人及各个环节负责人、行动路线,同时,向被执行人所在辖区司法所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发出同场邀请,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此次腾房行动顺利进行。

行动开始

    5月15日8点半,执行局全体干警、两辆警车在法院办公楼前集结完毕,执行局局长即腾房总指挥作出发前最后动员,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居委会主任参与监督、见证执行,确保本次腾房行动规范有序、公开透明。

    本次执行是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强制腾退房屋,院领导高度重视,由执行局制定并完善执行方案,周密部署执行措施,执行干警与司法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完成,法院在所涉房屋外布设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在司法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依次对房屋内每一件物品进行清点、登记造册;最后由搬家公司运送至杨某的另一处住宅内保存;执法记录仪和相机对整个腾房过程进行录像,强制腾房整个过程公开、透明,规范有序。执行干警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将腾空的房屋顺利交与买受人。

    “从案件立案执行开始,你们执行干警为案件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也终于理解案件并不是想怎样就能怎样的,每一步都要通过合理合法的法律程序进行,法院的强制手段让我们当事人感受到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我们以后一定会继续支持法院工作!”腾房结束后,当事人苏某激动的对执行法官说到。

    执行是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此次腾房的顺利执行,严厉打击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实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滴水穿石,牟定法院圆满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案
  下一篇文章: 危险驾驶还不缴罚金?强制执行没商量!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