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县委平安牟定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 作者:李国香 日期:2020/1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8262 评论:0 ]

  12月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绍文在县公安局报告厅主持召开县委平安牟定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省委平安云南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州委平安楚雄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县委平安牟定建设领导小组专项组组成方案》,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平安牟定建设重点工作。

  李绍文指出: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安排上来,把平安建设作为人民安居乐业的民生工程、社会安定有序的保障工程、长治久安的基础工程来抓,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李绍文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平安牟定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总体思路;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坚持以防范化解风险为着力点;坚持以基层基础建设为重心;坚持以贯彻落实安全责任制为重要抓手。二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找准找实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当前,我县社会大局总体平稳可控,但仍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给我们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平安牟定建设带来诸多挑战。对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深化改革创新,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把平安牟定建设各方面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有效。三要紧扣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牟定。要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要深入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要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要切实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要有效防控网络安全风险。四要加强党对平安牟定建设的领导,着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健全完善责任落实体系;要不断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要推动智能化精准化治理;要以改革创新破解治理难题;要着力提高平安建设能力水平。

  李绍文强调:做好新时代平安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着力提高社会治理体系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推动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平安牟定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第一副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供电局八项措施提升员工网络信息安全意识
  下一篇文章: 【冷暖人间】我用大米替父亲还债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