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法治宣讲进校园 用心守护“少年的你”    
[ 日期:2022/4/28 来源:牟定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19701 评论:0 ]
为引导未成年人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培养青少年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近日,牟定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反恐大队、江坡派出所、县消防救援大队一同在高平中学开展了“防校园欺凌 呵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牟定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室检察官针对未成年人校园欺凌、校园安全、网络电信诈骗等问题展开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和当前未成年人身心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详细讲解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引发的违法犯罪行为给社会、校园、家人及自己带来的危害,检察官以“朋友”为开端,以“朋友”为结束,为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讲座,并向学生们发放了相关宣传手册400余份。
课后,法治副校长周辉会同公安、消防人员对校园周边的安全、学生饮食安全作了检查,与师生亲切交谈,逐一了解教师队伍的管理、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同时牟定县消防大队消防员为师生讲解了常用消防器材,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了禁毒宣传、反恐大队及派出所民警进行了校园反恐演练,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提高了师生守法意识,提升了学校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牟定县检察院切实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定期深入学校了解校园治安状况和师生的法律需求,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学校、社会共同携手为青少年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戌街派出所“三不放松” 精准护平安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