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牟定县:把公共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 作者:普蓝依 日期:2022/11/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178 评论:0 ]
为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深化落实惠民为民办实事要求,进一步提高公共法律服务影响力、知晓率和首选率,11月18日下午,牟定县司法局联合楚雄州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楚雄州律师协会、云南群乐律师事务所、云南馨雅律师事务所在蟠猫乡古岩集镇集中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惠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卡(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及热线电话、服务渠道及方式、内容,普及基本法律知识、法律援助及公共法律服务政策和防养老诈骗知识。
前来赶集的李大妈了解了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及相关政策之后,十分激动,表示这段时间其儿子遇见了劳务纠纷的法律问题,一直不知该如何是好,经过律师现场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后,明白了如何利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表示这种活动真正把法律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此次宣传活动以群众需要、群众欢迎、群众满意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贴近群众,关切民生,为群众现场解答包括遗产继承、婚姻家庭、劳动争议、土地征收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让群众进一步明晰了如何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式,如何理性、合法的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法治氛围,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法院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以“七个一”体验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